星の恋

润物无声,浮霜相伴

【润玉×原创女主】《润物无声浮霜伴》第二十五章

梓墨来到琉璃宫,发现凝霜并不在宫中。“霜公主去哪里了?”梓墨询问着宫门口的侍女。

 

“回少主,公主近几日一直在天界,并未回来过。”

 

“你说什么?!什么叫近几日一直在天界,并未回来过?她这几日都是在天界过夜的吗?”

 

“这个不清楚,我们只知道公主一直没有回来。其他的也不好过问。”此时,凝霜一蹦一跳的回来了,看到梓墨正在宫门口徘徊,赶忙跑了过去。

 

“梓墨哥哥!”

 

“小霜,你去哪了?我听侍女说你好几日没回来了”

 

“是啊,我这几日都在璇玑宫呢!”

 

“你说哪里?璇玑宫?哪个璇玑宫?”

 

“还能是哪个璇玑宫?就是现在的天帝住的璇玑宫啊!”

 

“你去那里干嘛?”

 

“天帝这几日身体不好,我去照顾他一下啊!”

 

“天帝身体不好和你有什么关系?他身边有仙侍伺候着,还用得着你?”

 

“嗯……”凝霜有点语塞,赶忙转移话题,“梓墨哥哥,你怎么想起来过来我这里了?该不会又是爹爹让你来的吧?”

 

“作为哥哥来看看你这个小妹妹不行吗?”

 

“行啊!没什么不行的。对了,爹爹最近有没有再和你提咱们的婚事啊?”

 

“伯伯自上次提过以后倒是没有再说。小霜是有什么想法吗?还是小霜想开了,愿意下嫁于我?”梓墨满怀期待的看着凝霜,凝霜看穿了梓墨的心思,低着眼不去看他。

 

“看来小霜还是不愿意啊……”梓墨有点失望,凝霜不晓得如何安慰他,并不做声。

 

“算了,小霜愿不愿意嫁给我都无所谓,只要小霜高兴,我愿意永远做小霜的哥哥,保护小霜不受到伤害。”凝霜傻傻的看着梓墨,忽然感觉心里有点惭愧。“怎么了?干嘛这么看着我?”梓墨很是纳闷。莫不是自己说错了什么吓到了小霜?凝霜上前紧紧拥抱着梓墨,“谢谢你,梓墨哥哥。”虽然只是轻轻的几个字,却让梓墨心里特别的温暖。“小霜,我一定会好好保护你的。”梓墨在心里默默地说道。

 

“小霜,你三番五次想要取消婚约,真的只是不想被婚约束缚吗?还是你早就有了喜欢的人?”梓墨松开怀抱,认真地问道。

 

“永远都是梓墨哥哥最懂我了!其实一开始我确实不喜欢包办婚姻,现在我更加讨厌别人干涉我的感情。我确实有了喜欢的人,所以,”凝霜低着头说,“所以,希望梓墨哥哥能说服爹爹取消我们的婚约。”

 

“原来小霜是有了喜欢的人啊!说来听听,让我看看是哪家的小仙官竟然能入得了我们人鱼公主的慧眼!”

 

“梓墨哥哥,你别取笑我了!我是认真的!我可没和你说笑!”

 

“知道知道,你先说说是谁,我打听打听,提前帮小霜妹妹做做功课。”

 

“其实这个人你也不用打听,六界都知道他的名字。”

 

“六界都知道?我没有听错吧?那我更好奇了,这六界名声大的仙魔屈指可数,不知道小霜看上的是哪一位啊?”

 

“是现在的六界之主,天帝润玉。”

 

原本梓墨充满好奇的表情瞬间冷了下来,“你说谁?天帝润玉?”凝霜看到梓墨瞬间冷下来的脸后倍感奇怪,“对呀,就是天帝。怎么了?梓墨哥哥的脸色为什么这么难看啊?”

 

“不行,你不能和他在一起!绝对不行!”

 

“为什么呀?你不是说你要帮我做功课吗?怎么?吓到了?你不用害怕,美男鱼他人很好的。”

 

“之前伯伯就让我劝你和他保持点距离,是我大意了,哎……”

 

“梓墨哥哥,你在自言自语说些什么呀?”

 

“小霜,你听我说,”梓墨双手用力抓着凝霜的肩膀,紧紧地盯着她的眼睛,“离开他,离他远远的,和他保持距离。我可以忍受你不喜欢我,我也可以取消婚约,但是你要答应我不要再接近他,你可以喜欢任何人,唯独他不可以!”

 

“我不太懂,为什么我不可以喜欢他?是不是你吃醋了?”

 

“我没有吃醋,我是认真的。你以后都不要再去见他了,这件事也最好不要让伯伯知道,依着伯伯的性格他一定会饶不了你的。”

 

“不至于吧,看你说的这个吓人。”

 

“小霜!”梓墨加重了语气,“我这是在保护你,我怕你受到伤害。现在离开或许你只是暂时的伤心,如果你陷得太深,我怕你根本无法承受那种悲痛!你们是不可能在一起的!”凝霜被梓墨惊呆在原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“我先回部落了,记住我的话,离开他!”梓墨转身离开了琉璃宫。半晌,凝霜才回过神儿来。“不可能吗?哼!我偏不信这个邪,在我的字典里还没有‘不可能’这三个字呢!”凝霜冲着梓墨的背影吐了吐舌头,余光瞧见了案桌上的诗句,是要送给润玉的。“除却君身三重雪,天下谁人配白衣。这句诗形容你,真的一点都不过分呢!”凝霜捧着这句诗,露出幸福的笑容。

评论

热度(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